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24年硕士研究生统考报名通告
2023-10-11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英文名称:Shanghai Institute of Nutrition and Health,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系于2016年底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化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改革部署,基于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方向所属的健康科学研究所、营养科学研究所、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中科院-二军大转化医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科院上海实验动物中心等“三所一院两中心”整合组建而成。2018年底经中科院正式发文批准,营养与健康所顺利进入“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筹建序列。

研究所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战略重点,打造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机构,在国内外“治未病”领域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制化优势,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营养与健康所优化研究生招生选拔模式、打造先进完备的课程体系建立严格规范的内控机制加强研究生文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系统建构了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体系。设有生物学、基础医学两个一级学科学位培养点和生物与医药一个二级学科学位培养点。生物学设有计算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三个专业;基础医学设有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两个专业。我所硕博连读生实行实验室轮转制度,研究生实际攻读专业由导师和学生在确定师生关系时,根据导师的招生专业共同商定。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现有博士生导师52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全日制统招在学研究生530人,在学留学生1人。我所2024年统考预计还可招收学术型硕士约18名生理学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1总计约12名;计算生物学23名;基础医学约3名,专业学位硕士约6名,具体以2024年国科大实际下达计划数为准。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招生目录与参考书目详见:https://sedu.sinh.ac.cn/cp2.php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