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07-17

  7月1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科大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全体2019届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属出席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所长助理胡国宏研究员主持。

  在全场庄严肃穆地起立奏唱国歌之后,胡国宏研究员宣布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魏刚研究员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并祝贺毕业生们获得相应学位。本学年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共有104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其中,授予博士学位者90人,授予硕士学位者14人。

  李林所长首先对各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祝福毕业生们克服了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迷茫;通过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历练;收获了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珊阑处的结果;抵达了学历学位较高峰。在临别之际,李所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毕业生始终坚守理想、进取向上;第二,始终坚持学习、求真务实;第三,兼顾好事业与家庭,获得人生幸福。朝夕数载,感谢毕业生们把最好的年华留在了营养与健康所,希望毕业生们承载赛先生百年厚望,发扬锲而不舍励志求真精神,在科学中、健康中、科技强国道路上,一路追逐梦想,一生幸福安康。

  优秀毕业生刘登辉做了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与选择,分享了在这个过程自己有关科研,有关世界,有关未来的一些感想。另外他向在读博过程中引导自己的导师,共同成长的伙伴、提供默默支持和帮助的家人和伴侣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未来每位同学,都可以收获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优秀毕业生王倩倩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求学道路上遇到的问题与掌握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并表示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人生下一阶段的道路。另外她代表毕业生向挚爱的母校、辛勤的指导教师们和养育毕业生的父母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导师代表潘巍峻研究员向毕业生送上深情的寄语。潘老师相信在科学院的这几年岁月中,毕业生们通过拼搏战胜了很多困难,得到的这份历练可以带领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展翅高飞。潘老师讲到我国正在以举国之力发展科学研究,同学们接受到了最好的培养和训练,希望毕业生可以用这份担当、责任和理想展翅高飞。最后,潘老师引用《光辉岁月》的歌词:迎接光辉的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祝福毕业生们毕业和幸福。

  随后,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李林院士和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全体师生在生理大楼前进行合影留念。随着研究生们学位帽的飞扬,本次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李林所长颁发学位证书

全体奏唱国歌

师生代表发言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