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9-09-04

  2019年9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生理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营养与健康所所长李林,导师代表杨黄恬、邱菊研究员,综合管理处周建国,信息中心沈东婧以及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薄祥慧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林所长代表营养与健康所全体师生,向所有新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生科院深化改革的基本情况,结合国外相关研究工作的重要布局以及我国的重大战略需求,阐述了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最后,李林所长寄语全体新生,希望大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与学习之中,使自己尽快成为有素养、全面发展的人。

  庄心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从自身的理解和体会出发,阐述了为什么选择生物,为什么选择读研,为什么选择中科院,为什么选择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并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共勉,励志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增长才干,为今后更长更远的道路铺就一块最坚固的基石。

  杨黄恬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同学们送上了三个祝贺、提出了三个希望和三个建议。虽然每一位同学都将经历刻骨铭心、化茧成蝶的重塑过程,但她希望大家能够直面挑战,站在时代的制高点,心怀人类福祉、拓展人生格局、恪守诚信、放飞梦想、努力耕耘,书写新一代营养与健康所人的壮美篇章!

  接下来,周建国、沈东婧和邱菊研究员分别就安全教育、信息资源与服务、实验记录书写规范等主题,为大家做了相关介绍和经验分享。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所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各类教育和培训。希望所有新同学:做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人生!(研究生部)

所长致辞-李林 院士

学生代表发言-庄心昊

导师代表发言-杨黄恬研究员

安全教育-周建国

信息资源与服务介绍-沈东婧

实验记录书写规范-邱菊 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