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生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08-30

2017年8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生科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廖侃、院长助理胡国宏、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90余名新生出席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薄祥慧主持。

  典礼之初,胡国宏代表上海生科院全体师生,向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胡国宏结合上海生科院深化改革的推进情况及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总体布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研究生阶段,转变思维方式,做到从获取知识到创造知识、从热爱科学到敬畏真理、从关注小我到成就大我!

  陈韦言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围绕为什么要选择生命科学,什么是科学研究、怎样看待科技伦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理解。同时,他祝愿所有新同学,拥有独立之人格、葆善良之心性,在上海生科院收获各自的成长。

  在科研道德讲座环节中,廖侃从诚信和科研诚信的基本含义出发、阐述了怎样才能做到科研诚信。他告诫学生,科研诚信与其说是牢记一系列的“不许”,倒不如说是牢记什么是正确的科研行为和态度。报告诙谐幽默,引人入胜。

  随后,综合管理处周建国、信息中心图书馆馆长沈东婧、数据分析测试平台主管潘孔伦、实验动物平台主管翁忠辉分别就安全教育、图书馆资源使用、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实验安全、动物实验注意事项等对新生进行了教育与培训。 (研究生部)

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廖侃作科研道德讲座

上海生科院院长助理胡国宏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新生代表陈韦言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