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2022级考研保研交流群
2021-02-24

为满足广大考生对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我所”)的研招咨询需求,提前了解我所2022年研究生招生信息,建立我所与高校考生间的多方位信息沟通平台,我所今年将开通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考研微信交流群,以便快捷、准确、全面地与考生互动交流,服务考生。

除了微信,我所将从4月初开始陆续推出线上招生宣传活动和网上面试初选活动,具体日程安将发布在我所主页和“研究生教育”网页,请有兴趣的同学密切关注。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英文名称:Shanghai Institute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系于2016年底按照中科院深化上海地区生命领域科研机构改革部署精神,结合中科院“十三五”时期“8+2”重点研究领域/平台发展规划,基于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方向所属的健康科学研究所、营养科学研究所、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中科院-二军大转化医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科院上海实验动物中心等“三所一院两中心”整合组建而设立。2018年底,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顺利进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筹建序列。

二、研究领域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打造一个以“治未病”为定位,以健康保障关口前移为特色,促进“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形成BITBT+IT)联合发展的研究机构,进而支撑健康产业的发展。具体研究领域:一、肿瘤微环境靶向干预;二、慢病营养干预;三、食品安全评估;四、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建设;五、生命健康科技智库建设。

三、招生专业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设有生物学、基础医学两个一级学科学位培养点和生物与医药一个二级学科学位培养点。生物学设有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和生理学三个专业;基础医学设有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两个专业。生物与医药专业,只招收专业硕士。研究所实行实验室轮转制度,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的实际攻读专业由导师和学生在确定师生关系时,根据导师的招生专业共同商定。

四、招生人数

我所现有博士生导师56人,硕士生导师4人。全日制在学研究生500余人,在学留学生1人。2022年预计招收74名硕博连读生【含推免生(直博生)、统考生】、7名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和6-10名外招博士生。推免生最终招生人数以实际接收人数为准,总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终下达的招生指标为准。

五、招生联系人

李老师:021-5492-0480

薄老师:021-5492-0061

Email: yjsb@sibs.ac.cn

六、扫描二维码进群

微信图片_20211224164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