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活动
2018-01-28

         2019118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uate Research Appreciation Day, GRAD)活动在生科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GRAD活动由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会组织策划,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和科研交流热情,增进研究生学术思想的融合与碰撞。活动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大川主持,陈雁、胡国宏、尹慧勇、王跃祥、魏刚、王光中等多名导师受邀担任评委。活动分为科研工作口头报告、异想天开报告、墙报展示及科研图片展示等四个环节。

         

         参加科研口头报告的15位研究生以英文汇报的形式将师生们带入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科学世界。标准规范的数据、简洁优美的图表,不仅记录了报告人在实验中的得与失,更记录下了他们在科研生活中付出的热情与汗水。评委们的提问和建议,为报告人打开了新的科学思路,而每场报告后,同学们的提问,更是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口头报告-网页版.jpg

     科研工作需要严谨的态度,更需要打破常规的假设,敢想才能敢做,敢做才会有突破。两名2018级新生同学带来了异想天开报告。他们对自己新颖而奇特的想法进行了大胆的阐释。从抑郁症的治疗到智能器官,不难看出报告人的奇思妙想,报告人生动幽默的讲述既充满趣味又不乏严谨,台下师生也为他们大胆的想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现场-网页版.jpg

 

    在随后的墙报及科研图片展示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者们近距离接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讨论。而会场中展示的科研图片,既体现了前沿技术所带来的精妙之美,又引发了观众们的无限遐想,充满谐趣,体现了同学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美的追求。

    墙报展示-网页版.jpg

    本次活动还特邀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孟祥波同学为大家做了题为《FBXO38介导PD-1泛素化以及调控T细胞的抗肿瘤免疫力》的精彩报告。他从实际的科学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成果。

    颁奖-网页版.jpg

     颁奖仪式后,陈雁研究员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高度评价活动的举办成效,鼓励研究生提高自信,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成果,同时寄语研究生会将GRAD活动办成学生学术活动的优秀品牌,为同学们科研交流和相互学习搭建优质平台。
          陈老师-网页版.jpg